学校开展“节水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总务后勤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4日,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与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本科生院、校工会和总务后勤处联合开展“节水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摆放节水展板、宣讲节水知识、发放节水宣传册、悬挂节水条幅、张贴节水海报,并在教学大楼、食堂、集贸市场等区域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校园节水护水氛围。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秉承绿色、低碳校园建设思路,坚持以宣教活动营造校园节水生态,引导全校师生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并借助地下供水管网探漏补漏、更换老旧供水管网、安装无线远传计量水表等手段,积极创建低碳、绿色校园。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借助武汉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契机,联合武汉市水务局开展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经过两年多的攻坚,通过治水清源、河道拓展、滨水塑景多位一体的统筹规划,将蚊蝇滋生,恶臭扑鼻的“墨水河”,打造成“安全之河、生态之河、活力之河”,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市的生态廊道、绿色廊道和文化廊道。


据悉,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水资源节约利用,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