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学者齐聚我校研讨传媒经济新赛道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丹彦 薛嘉文)3月24日至26日,第八届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人大、北师大等五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传媒经济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赛道、新动能,从基础理论、内在机制、运行逻辑、要素市场和产业实践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业勤参加会议。



徐业勤指出,社会媒介化程度显著加深,媒体数智化进度明显提速,如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传播价值体系、产业体系和管理体系,是传媒产学研共同体应回答的“时代问卷”。


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喻国明教授认为,我们正处于互联网发展下半场的关键期,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不期而至,带来传播革命与媒介生态深刻变革。全面智能化是主流媒介通过创新发展实现可持续发挥核心领导力的重要窗口,也是传媒经济与管理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张晓峰分享了传媒业界最新发展动态。


据了解,由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是近三年来传媒经济学科最大规模线下学术交流活动。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分论坛讨论两个环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