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协和医院聚焦海外归国教职工开展“青年圆桌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30日,附属协和医院党委统战部与医院心外科开展“青年圆桌派”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龙洪波,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苏颖,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亚妮,团委书记李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心外科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临床轮转行政人员,归国留学教职工以及青年学子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苏颖和心外科党总支青年委员徐力共同主持。



孙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归国留学教职工在医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期望“青年圆桌派”活动能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青年教职工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事业,为创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主讲人,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陈澍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留学经历,表示能将自己在国外学习到的知识在国内投入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很有意义的事。活动主讲人,医学院临床八年制毕业生、心外科优秀青年职工王怡轩分享了自己在美留学期间的科研经历,认为“青年圆桌派”这一活动为归国留学职工和青年学子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使得大家能够齐聚一堂、互相学习。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头颈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吴边副教授结合自己在海德堡大学的留学经历,鼓励青年教职工发扬认真钻研的学术精神;胸外科主治医师黄磊分享了在多伦多肺移植中心的学习实践体会,决心将所学所获运用到现在的临床科研工作中,努力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骨外科崔敏副教授、两腺外科谭捷副教授等留学归国人员也讲述了各自的留学经历和收获。苏颖结合医院人才工作,希望“青年圆桌派”活动能够聚集更多英才,集思广益,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心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铭、临床八年制学生钱兴宇等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也从当前的留学环境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见解和愿望。


龙洪波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归国留学教职工和在院青年的发展成长,希望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奋斗,充分运用好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的平台,实现同频共振的发展。



青年面对面,共画同心圆。本次“青年圆桌派”活动是医院统战工作的新探索,搭建了统战成员交流分享的新平台,促进了“党建+统战+人才+团建”的有机统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