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文茵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雨蒙)4月20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马文茵(Bettina Malone),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Melissa Lan)、新闻媒体处处长苏梅琪(Margaret Sullivan)、新闻媒体处资源协调员蒋一曼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陈建国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会见来宾,湖北省外办美大处处长代平陪同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陈建国对马文茵公参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一所面向全球的大学,我校与美国高校的合作往来不断,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项目合作,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在学术与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代表性成果。未来学校将继续携手美国高校,在双边共同关切的领域加强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碳中和、公共卫生等人类所面临的时代挑战。



马文茵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与美国的高等院校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中美教育交流在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人心相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美高校应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共同解决全球重大挑战。随着后疫情时代双边人员恢复面对面交流,希望中美高校人员互访能逐步回暖,重启并续写合作新篇章。



记者 班倩 通讯员 常文


与会人员就推进中美高校合作的路径与举措交换了意见。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