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校图书馆与各院系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师生齐聚一堂,在美丽的春光中感受图书和阅读带来的乐趣。


4月21日至23日,图书馆集中开展了“春读”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书展、“红色耀中华”近现代红色出版史文献展、新书盲盒、“悦染纸上”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等十余个活动分别在主馆、医学分馆、东区分馆3个馆区进行。活动现场书香氛围浓厚,瓢泼大雨也没挡住师生们参与的热情。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书展展架前,同学们认真研读,汲取力量。



在“花与纸的故事”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中,老师、学生还有小朋友,都尽情体验了一把手作花草纸的乐趣。



“活字印诗词”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读者从经典古诗中选择自己钟意的诗词,动手将活铅字组装成版,接下来便开始沾墨、涂墨、拓印、掀纸。



非遗撕纸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江先孝老师特别为HUSTer设计的撕纸图样“醉晚荷塘”和“玉兰花开”深受欢迎,师生对自己的手工创意作品爱不释手,体悟了非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服我华章”主题书展精选108本传统服饰文化和礼仪主题书籍,馆员们身着自制汉服化身古代美女,让遥远的古代服饰更鲜活地走入眼帘。



医学分馆大厅内,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同济学术展”展示了同济学者2018-2022年在医学领军期刊中的学术成果;“医图典藏”特藏推介展展示了《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三本古籍以及珍贵的明版医学线装书;“医心筑梦”专题图书展展出了我校医科学者编写的教材、著作。经典书籍引人驻足,“原来我校的老师这么厉害啊!”路过的学生赞叹不已。



4月1日至21日,公管学院开展“书韵飘香,‘码’上传情”共读一本书志愿帮扶活动。33名公管学院志愿者用读书笔记架起公管学子与过渡湾镇中心学校学生的“连心桥”。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梅‘语’书香读书分享会”活动,学院“借阅达人”讲述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学子们共读经典,共沐书香,用琅琅书声擦亮“学在华科”的闪亮名片。



4月20日,建规学院设计学系举行以"医学美术"为主题的读书会。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院客座教授周舒扬对医学美术独特的绘画语言进行深度分析,带领同学们从医学知识与艺术审美的角度去理解、学习、思考。


2022年度阅读报告新鲜出炉,《中文热门图书图书排行》《外文热门图书排行》《自然科学类TOP 10》《社会科学类 TOP 10》《文学类 TOP 10》《馆内阅览TOP 10》《图书借阅达人排行》等榜单为你揭秘华科大人最爱看的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