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总务后勤人的24小时
发布时间:2023.04.30

来源:总务后勤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筑梦的路上,劳动最美。逐梦的路上,致敬不凡。


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无华,默默劳作,从晨光微熹到夜深人静,坚守在基层一线服务保障岗位上。他们是总务后勤人,是服务师生的平凡劳动者。



深夜00:00,寂静安宁。校园供电保障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巡查箱变和配电房、他们,其实是全天候待命着,以备全力保障校园用电。



凌晨3:00,更深露重。食堂在暗夜里透出暖光,开火、起锅、烧油,厨房开始了盘碟的交响曲2800个蒸点制品在6:30之前准时供应,一年1095餐,厨师们用心烹饪好每道菜肴。



黎明5:00,天幕徐徐拉开。校园渐渐喧嚣,保洁员开始一天的清扫,用“一抹橙”守护校园的洁净。



清晨6:00,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满校园。商超服务员开始卸货、分拣、上架,确保商品有序供应。



上午8:00,熙来攘往的集贸市场,市场管理员在仔细的核对菜价,对蔬菜和肉类进行质检,确保舌尖安全。



上午9:00,会场服务员在精心有序提供茶水及礼仪服务,用细致的工作助力活动的顺利开展。



正午12:00,氤氲饭菜香。糖醋里脊、香煎河鱼、酸辣土豆丝、宫保鸡丁、黑椒牛肉铁板饭、鸡皇饭……,食堂大厨们用琳琅满目的美味,为忙于教学科研的师生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



下午15:00,暖阳当空。社区服务人员在流动便民站点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倾听居民诉求,开解居民心中烦忧。


傍晚18:00,暮霭沉沉。总务后勤人仍忙着夜宵供应、关闭无人教室、巡查校园路灯、值守通讯机房……



夜晚23:00,月朗星稀。学生宿舍楼前,总有一束暖暖的灯光,一个体贴的身影默默守候着同学们的归来。


日升,月隐。近三千总务后勤人用“无声”的坚守,诠释着“有声”的奉献。值此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所有的劳动者们致敬,道一声:节日快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