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助力湖北省全科医生培养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军安王红徐鸿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省全科医学事业的繁荣和学科发展。4月22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挂靠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全科医生培养工作培训班”在武汉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科医生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能力和工作胜任力,优化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促进我省全科医疗事业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严格按照培训班要求精心组织本次培训活动和后勤保障。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教授、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主任卢祖洵对此次培训班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卢祖洵表示,全科医生是我省基层医疗服务的中坚力量,是医疗卫生事业中不可或缺的卫生人才,通过本次培训更能促使学员深刻领悟全科医生的职责与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宜昌市夷陵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全科医生培养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总结了工作进展,明确了重点工作计划。卢祖洵重点强调了2023年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的工作安排,表示将竭力协助湖北省及地市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切实做好全科医生的培养培训工作,促进我省全科医生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成员卢祖洵、殷晓旭、甘勇等为培训班进行授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