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宁)5月9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华科大副校长陈建国、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国际处处长Aziz Tuffi Saliba、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刚主持。



陈建国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米大孔院不仅为巴西的汉语教学和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也为促进两校合作交流发挥了突出的交流平台作用。他表示,华科大将继续大力支持米大孔院建设,与米大保持密切沟通,持续推动两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Aziz Tuffi Saliba表示,米大非常重视与华科大的友谊,感谢华中大在疫情期间给予米大的帮助。他指出,华科大是米大合作最密切的中国大学,两校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巴西和中国之间的联系。



理事会围绕依托孔院平台深入推进两校学术交流及教师互访等更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商议了举办米大孔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米大孔院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决算报告。


来访期间,米大孔院代表团分别赴国际交流处、建规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学院、医管院、药学院等进行访问交流,就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合作进行具体讨论。


据悉,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是一所全巴西前5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近年来,米大孔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两校间的交流合作,与我校经济学院、建筑学院在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教师交流及项目合作中取得了丰富的实质性成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