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一行来校调研生涯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进 卢冠文)5月8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就业中心主任尹云波等一行来校调研生涯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副部长敬鹏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耀代表学校对张金元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全覆盖、高水平、精细化”的生涯教育工作体系。下一步将调动全校力量,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育人”“就业引导”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敬鹏飞从基本情况、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工作思考等方面汇报学校生涯教育工作。参会代表分别从个体咨询、生涯教育公选课、院系生涯工作多个层面讲述了开展生涯教育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惑、采取的具体做法,并介绍了典型个案。与会专家及代表就此进行交流发言,提出针对性建议。


张金元高度肯定了我校生涯教育工作,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指出,生涯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扩大普及面,实施生涯教育个性化辅导。他强调,要注重中学与高校阶段生涯教育的衔接工作,改善学生的适应性问题;对生涯教育工作中所产生的典型个案进行分类总结,提炼共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生涯教育知识在师生之间的普及,做到真学、真教、真做,使生涯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座谈会前,张金元一行参观走访了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教育部“喻见”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职员、部分院系副书记、学工组长、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参会。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生涯教育工作,构建了“全覆盖、高水平、精细化”的生涯教育体系,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今年开学以来,学校开展“喻见”生涯讲座、团体辅导、名企行等系列生涯教育活动50余场,涵盖了学生生涯成长、就业指导等各方面,累计覆盖超9000人次。此外,紧抓如百校联动大型双选会等契机,举办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活动,常态化开展个体咨询和简历门诊,上线“闪光平台”生涯咨询预约系统,今年34位专家共接待咨询合计255人次,平均25小时/周,时长在各高校处于前列水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