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墨兮 胡馨月)5月24日,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并开展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詹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副院长李华君、教授李卫东,副教授顾建明参加活动。座谈会由金凌志主持。



金凌志向刘峰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新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就双方在新闻与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提出建议。



刘峰松介绍了中国科学报社的发展历史,并对新闻学院向中国科学报社持续输送优秀人才予以高度肯定。中国科学报社总编室副主任、湖北记者站站长李芸介绍了报社的精品案例及系列融媒体产品。


詹健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报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本次新闻学院与中国科学报社的合作为标志,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就如何讲好华科大故事、讲好科技故事与刘峰松进行探讨。李彬彬、李华君、李卫东分别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学生培养情况。




随后,双方正式签署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金凌志向中国科学报社总编室副主任、湖北记者站站长李芸,中国科学报社湖北记者站主任记者李思辉颁发业界导师聘任书。



刘峰松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科技媒体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出发,介绍了几位中国著名科学家矢志报国的光荣事迹,感叹各位科学家与中国科学报社间深厚又真切的情谊,并就新媒体时代下科技媒体的主责主业发表个人见解。新闻学院的师生互动积极,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金凌志、李彬彬等陪同刘峰松一行参观新闻学院实验中心及图书室。


据悉,中国科学报社与我校新闻学院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进一步推进新闻与科技的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