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业财融合CFO论坛暨MPAcc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7日,由我校管理学院、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MPAcc&MEM教育中心承办的“业财融合CFO论坛暨MPAcc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管理学院举行。



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MPAcc&MEM教育中心主任郭炜主持活动。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IMA联合举办“业财融合CFO论坛暨MPAcc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搭建财务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全球化企业的战略布局与智能化财务转型实践,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电网湖北公司及超高压公司总会计师程小宁以国家电网及湖北超高压公司精益管理体系的实际打造过程为主线,进行了题为《基于业财融合的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实践》的分享。程小宁从精益管理的建设思路、湖北超高压公司精益管理实践、设备条线多维精益管理实践等方面出发,结合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实际,通过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体系建设成果,从“四全”举措、“试点先行”等要点深入浅出地就精益管理的建设经验进行了可复制、可拓展的经验分享。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财务部副总经理戴光纯以《境外经营的合规及风险管理》为主题进行分享。以中国企业谋求转型和出海的现实需求出发,结合国内外多个高度关注的案例,展示了境外经营的现存问题,引发了对境外业务的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的思考。戴光纯依托国家相关政策,就风险识别、法律合规风险和国际合规形式进行介绍,并针对法律合规风险和税务风险的应对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就业财融合的全球化战略布局,从业务流程、业务难点、业务风险、业务机会等方面与嘉宾们探讨了业财融合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前景与赋能中国发展战略的方式。


与会嘉宾们还就业财融合壁垒打破方式、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方式、内控体系搭建方式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分享结束,杨治为来自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九州通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9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