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连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全国各省区市的905名大学生参赛。我校有3名数学类与4名非数学类学子参加决赛,并再创佳绩。全部参赛队员均有获奖,其中数学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非数学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




3月25日,此前因故推迟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732名学子进入决赛。我校有4名数学类与8名非数学类学子参加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其中数学类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非数学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年开始举办以来,现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发展,重视学生数学基础能力提升,鼓励支持学生参赛,并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门成立指导教师组,精心准备和组织赛事工作,近年来屡获佳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