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院史馆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毅)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机械学院院史馆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机械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先后涌现出一批以院士为代表的杰出科学家,形成独具特色的自强不息(Striving)、团结协作(Teamwork)、敏捷响应(Agility)、尽职尽责(Responsibility)“STAR”文化。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STAR”文化,学院于2012年以建院60周年庆为契机兴建院史馆,并于2022年建院70周年庆之际进行修缮,全面展示机械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同历史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介绍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与育人情怀。11年来,院史馆接待了一批批师生校友访客,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重要作用,为学院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赢得良好社会声誉提供支撑。



以此次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机械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作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并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评选自4月6日中国科协等7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来,得到全国各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669家申报单位涉及162个地级市,类别涵盖科技馆、重要科研设施(机构和平台)、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学校、科技企业等多种类型,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潮,最终本次共有147家单位成功入选。


相关链接:

http://www.cast.org.cn/xw/KXYW/art/2023/art_4a9b6614fd3c419db44e68f64d313b71.html

http://www.news.cn/tech/2023-05/30/c_1129657499.htm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3-05/30/content_bm5p9ehLjv.html

https://hb.ifeng.com/c/8QEACi4yXmG

https://mp.weixin.qq.com/s/OxzJp_ub26bvPj1raL490A

https://mp.weixin.qq.com/s/RKLayphyhts5qPC61ueEug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