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当选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经中国化学会会士提名、会士工作委员会审议、常务理事会投票等程序,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选举产生了34位会士,分别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等28个单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翟天佑教授入选。



中国化学会自2019年设立会士制度,旨在鼓励本会会员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促进我国化学事业发展。中国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FCCS)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的最高等级。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除创始会士外,中国化学会每年增选会士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截至目前,中国化学会会士共有263位。


翟天佑,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二维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已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引用3.6万余次,H因子103。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等。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FCCS)、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英国材料矿物与矿业学会会士(FIMMM)等,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担任InfoMatInfoScience副主编等。


相关链接

https://www.chemsoc.org.cn/a5601.html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