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融媒体矩阵平台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宣传部 编辑:左盈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高翔 左盈)近日,我校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捷报频传。官方人民号获评“2023年度优秀高校创作者”;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分别获评2023年度“全国本科高校卓越影响力视频号”“全国本科高校影响力抖音号”,融媒体矩阵平台影响力持续彰显。


undefined


据悉,人民号官方榜单根据账号文章质量、文章数量、影响力指数等多个维度综合评定得出;视频号、抖音号榜单评选则是参考WCI指数公式,根据视频的传播度、覆盖度及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账号整体热度和发展走势。


我校官方抖音、视频号、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拥有粉丝量超200万,各平台充分发挥短视频传播优势,创新宣传形式,2023年全网累计播放量超1.2亿,点赞量超800万。官方人民号内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校园文化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平台特性,推出了一批“温度”与“高度”兼具、“科技”与“人文”并存的华科大故事,不断增强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


近年来,我校以“1+N”平台基础为依托,持续完善新闻宣传工作矩阵,创新建设教育融媒体中心,发挥教育融媒体育人功能,持续打造“教育+政务+服务”教育融媒体。我校现拥有20个融媒体矩阵平台,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管运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发出华科大声音,展现华科大风采,让华科大面向时代、走向世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