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年就连收8封感谢信

这些宿管阿姨待“娃”特有爱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华科大新闻中心 总务后勤处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 通讯员 孟欣蕊)“孩子在元旦后连续2天高烧至41度,辅导员深夜送药,沁苑13栋宿管彭明菊阿姨和程进大叔帮忙取药、打扫卫生,让我们倍感温暖。”“韵苑9栋薛阿姨帮我们清洗学生公寓空调,晾晒洗衣机的衣服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我因脚扭伤而行动不便,韵苑12栋袁阿姨帮助和照顾我,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近日,校长邮箱频频收到来自学生及家长的感谢信,从元旦至1月21日就有8封。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我校共接到类似的感谢信32封。不少学生和家长还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发文感谢宿管阿姨对学子的悉心关爱。


在华科大,这样有爱的故事时有发生。主校区内有超过4万名学子,分别居住在紫菘、西片、东片(含沁苑、博士生公寓)、韵苑、新研究生宿舍等81栋学生公寓。面对数量庞大的学生群体,以及分散各处的学生公寓,如何做好服务,让远离父母亲人的学子感受家的温暖,始终是总务后勤处关注的重点。为此,总务后勤处着力打造“有困难找宿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工作服务品质,做好学子校园生活守护者。



宿管阿姨是学生公寓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承担着维护学生公寓秩序、打扫学生公寓卫生、保障安全设施、照顾学生生活等工作。她们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学生朝夕相处,成为一栋栋学生公寓楼的“大家长”,为“孩子们”创造温馨、和谐、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在华科大,每一名宿管阿姨都将学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她们兢兢业业,以己度人,急学生之所急。



2023年11月7日,西一舍白班李桂梅在睡梦中听到微信消息提示,发现该楼栋段同学因疾病在微信群里求助。她迅速联系该生辅导员,并协助将段同学送到医院就诊。期间,李桂梅还主动与其室友一同照顾他。痊愈后的段同学和家人特意为李桂梅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12月29日,雷同学特别发来信件感谢博士生公寓1栋熊小春阿姨在他生病时的关心和照顾,祝愿她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今年一开年,同学们及家长的感谢信就频繁发来。1月12日,2023级新闻学院三名女生给韵苑5栋值班员魏志芳、孙虹萍送来“细致贴心,感恩有您”锦旗,感谢阿姨们日常的呵护与关注,给了初入大学生活学习生活暂未适应的她们带来了温暖。1月8日和17日,东十三舍值班员彭明菊和程进接连收到两封本科生家长来信。来自辽宁的家长来信感谢宿管员一个学期每日帮孩子擦药,让孩子的皮肤病逐渐好转。来自江苏的家长则感谢沁苑12栋宿管阿姨和大叔在孩子高烧期间,帮忙取药、开窗通风、打扫卫生。1月12日和16日,宋同学来信感谢韵苑9栋薛加珍阿姨热心帮助清洗宿舍空调滤网,帮忙晾晒洗衣机的衣服。王同学来信感谢韵苑九栋薛阿姨、梁阿姨,帮忙捞取掉在厕所下水道内的校园卡,下雨及时收取衣物。1月18日和1月19日,韵苑12栋袁映兰阿姨接连收到两封感谢信。袁阿姨担任韵苑12栋值班员数月,在短时间内记住每位学生的名字和面孔,在姚同学因手机丢失陷入困境时毫不犹豫地借给学生100元,帮助他渡过难关找到手机。另外一名学子感谢袁阿姨,在他扭伤期间帮忙拿外卖、打开水。1月21日,新研B栋的党同学不慎遗失黑色背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和重要资料,新研究生宿舍保安员李建洲拾金不昧,并及时与党同学取得联系,解决学子燃眉之急。


一封封诚挚的来信,一个个温暖的校园故事,一段段动人的情谊,这样类似的故事还在继续……在华科大“有困难找宿管”,不仅仅是一句承诺,更化作了扎扎实实的行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