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创学院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湖北省政府对湖北科创学院的建设要求,1月26日,湖北科创学院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通报和部署各方面工作。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湖北文理学院校长张彦铎、三峡大学副校长黄悦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德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湖北科创学院授牌仪式,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文理学院分别承接湖北科创学院(光谷)、湖北科创学院(三峡)、湖北科创学院(隆中),湖北科创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由我校承接。


马建辉从工作机制、培养方案、教学团队、学生选拔等方面介绍了湖北科创学院(光谷)建设进展及亮点,并积极推动下一步工作安排。


钱德平从资金支持、体制机制创新、创新生态搭建等方面介绍落地计划,希望在湖北科创学院工作上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形成紧密合作,吸引更多科创成果就地就近转化。


周启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北科创学院组建及运转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值得认真总结、充分肯定。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点赞湖北“创新建设湖北科创学院”。“湖北科创学院组建成立”被列为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十大创新案例之一。他强调,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北科创学院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将组建湖北科创学院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三所高校要积极、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湖北科创学院(光谷)起到表率作用。


周启红对湖北科创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抓平台,进一步加快属地基地建设进度,实现“一地一校一平台”建设模式;二是要抓师资,选择具有卓越科研能力的校内导师以及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校外导师,共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抓协同,三所高校加强校内、校际、校地、校企协同;四是要抓保障,由省、市(区)、学校、企业多方共同支持湖北科创学院发展;五是要抓提升,做到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技创新、有组织服务区域发展,共同把湖北科创学院工作推上新台阶。


我校本科生院、机械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