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系师生共话学贯中西
发布时间:2014.11.03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王艳荣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苏浩)10月31日晚,第二临床学院中西医结合系举行专业思想教育师生座谈会,五个年级的全体同学齐聚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与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建设,增进师生和各年级学生间的感情,增强学生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归属感。


    本次活动特邀原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中西医结合系主任黄光英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黄光英讲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自己就是“西学中”当中的一员,同样可以做好专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只有肯努力,只有不放弃,才可能成功。


    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静致词,随后同济中西结合研究所所长陆付耳向同学们讲述了同济中西医结合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鼓励同学们:“未来是你们的,要把握我们的优势”。


    之后由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吕家高为12、13、14级的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教师班主任代表涂胜豪发言,他结合威斯敏斯特教堂墓碑碑文,七年制临床医学毕业的董慧教授说“选择中西医结合我不后悔,因为我比我的同学进步得快”以及阿基米德的名言来告诉同学们成功的道路上重在改变自己,能够撬起地球的支点在我们心中。


    最后进入节目表演环节。为增加师生间的交流,每个年级的节目都会邀请几位老师一同表演,而节目名字又多有着浓浓的中医特色。11级的歌曲串烧《当归半夏》杂糅各路风格,尽显麦霸风采,12级的舞蹈《甘麦大枣汤》突出青春的活力,13级的话剧《中西医圆梦旅》深情讲述了一段圆梦中西医的心路历程,14级的歌曲《当》略带一分青涩与懵懂,而研究生的手风琴弹唱《愿得一人心》则是款款深情。之后的合作节目《笑忘歌》、相声《我的大学生活》,个人才艺展示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和越剧《十八相送》同样各具特色。


    最终本次座谈会在一张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工处、基础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师班主任参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