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合伙人”大赛启动 圆普通学生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4.11.03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笛扬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吴尹伊)11月2日晚七时,第十五届科技节“tataUFO”杯“华科合伙人”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十二教学楼召开。本次创业大赛通过“合伙人”的角色扮演,让参赛者切身体验创业过程中的方案策划、团队推广及宣传、创业实践模拟等环节,为有创业梦想的普通人提供展示平台。


    发布会上,大赛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开幕词,并对本次大赛的赛程安排及活动意义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水电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良荣作为受邀嘉宾进行发言,“我们愿意为优秀的参赛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包括一年内免费的法律团队顾问以及方向指导,我们希望,让每一个拥有创业梦的同学得到展示平台,”王良荣在发言中强调,“创业也可以很接地气”。


    在代表队发言的环节中,A组代表杨发登同学用自强的经历诠释了创业精神。家境贫寒的他为了不给家中添负担,卖过试卷、卖过汉堡、做过家教,还曾因为在校园内倒卖二手自行车被送进派出所拘留一天,最终在学院书记的交涉下才得以摆脱困境。他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发出号召:“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当你选择了这条路,就注定了不平凡!”


    对于“华科合伙人”创业大赛,杨发登也表示:“现在平台很多,但大多数让人难以接近,真诚希望‘华科合伙人’能够顺利开展下去,帮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


    据悉,“华科合伙人”创业大赛流程包括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前期赛事比拼,36支参赛队伍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初赛。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旋即举行了初赛的笔试选拔。复赛与决赛将陆续在11月上旬、中旬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由我校水电学院和建规学院联合承办,受到了校共青团委、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大学生创业与实践中心、校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作为校园科技节的子活动,大赛以“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更加富于青春活力的校园学术氛围,改善校内自主创业现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