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运动达人畅谈健身奥秘
发布时间:2014.11.09

来源:记者团 编辑:邓妍方 见习编辑 潘婕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周珣)如何合理减肥增肌?怎样吃动结合打造健康大学生活?11月6日晚7点,讲座“lead U to be fit”开讲,我校健身达人畅谈如何塑造身材,健康生活。


  公选课《营养与健康》主讲老师金文闻针对许多女生关注的减肥问题,介绍了Atkins、Learn、Zone等多种减肥方法,他说:“饮食和运动相结合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简单来说就是‘管住你的嘴,多动你的腿’。”


  此外,金文闻从饮食角度提出“少吃淀粉多吃肉”是有利于减肥的观点。他认为淀粉的升糖指数高,容易被吸收,而肉容易饱腹且不易被消化,因此金文闻建议减肥的同学少吃米饭:“平时两次正餐,一次吃一二两饭是比较合适的。”


  奔跑者联盟联盟创始人之一王稀丁作为长跑爱好者,向大家推荐长跑运动,他每周坚持两次森林公园八公里跑步,跑前跑后各五十个俯卧撑。同时他也建议想练腹肌的男生每周完成三次、每次五分钟的平板支撑练习。


  曾参加过2014年进藏骑行的周荻帆则推荐骑行作为锻炼身体的方式。他认为骑行不仅能够增肌还能增强力量,“当运动量达到你身体承受量的三倍时你的肌肉大小不会变,但你的力量会增加。”


  活动负责人的关赛表示现在校园里许多同学对自己的健康不够重视,锻炼不注重方式,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普及正确的健身理念。来自生命科学学院14级的吴国召坦承:“我平时较懒,一直出于亚健康的状态,今后我会注重自己的饮食方面,希望对健康会有所帮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