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写封“慢递信”
发布时间:2014.11.09

来源:记者团 编辑:邓妍方 见习编辑 潘婕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邱杨)“重新拿起纸笔,用最原始的方式书写情感、记录成长,给未来写一封信。”11月1日至7日,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团学联心理服务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举办第三届“慢递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为那些想要给自己或他人留下回忆的人提供了平台,写信人可以通过信件、明信片等写给朋友、未来的自己或是男女朋友。写完后注上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等再投递,最终学院心理部将信收集保管,根据参与者的投递日期要求,在未来的某一天送达。为了方便同学们寄信,11栋、22栋、23栋安装了三个慢递信箱。


  “当她收到这封信时,希望她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尽快脱单已经成为了许多同学的共同愿望。“我希望可以拿到奖学金”、“一定要学好C语言,然后加入Dian团队”、“我希望专业成绩达到前七十,能够保研”、“明年的自己不再颓废后悔”、“我要当一个优秀的程序员”等,大部分同学对未来的自己许下了期望。


  此外,相对于以往的慢递信活动,本次活动在内容上有了很大创新,形式更加多样化。学业规划、保存记忆、秘密封存、纪念友情、开不了口的话等多个板块加入其中。并且不仅限于信和明信片,参与者还可以往信封里面放入自己喜欢的小东西。


  该活动主要策划人、通信工程2014级杨叔潼介绍说,同学们的信件将会集中放在公用房里,安全性和私密性都有所保障。“我们希望‘慢递信’活动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表达感情的机会,以时间错位的方式让同学们重新理解时间的含义,审视人生的意义,感知曾被我们忽略过的情感,带来片刻的宁静。”杨叔潼说道。自活动开展以来,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