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集体舞闪耀“光棍节”
发布时间:2014.11.12

来源:记者团 编辑:徐慧冬 见习编辑:张光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易若彤 董方红)11月11日,又是一年“光棍节”。正午时刻的韵苑五栋“公主楼”下,“下课大军”熙熙攘攘,似乎平淡如常。当指针指向十二点十分时,一群路人打扮的学生却突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场“快闪活动”突袭而来。


    刚开始时只有五六个人,随着“路人”的不断加入,人数逐渐增加到二三十人。在短短几分钟充满活力的音乐声中,这群“路人”用活泼的动作和优雅的气质点燃了周围同学的热情。路过的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记录,甚至还有人跟着舞者一起迈开舞步。


    几分钟之后,音乐渐停,“路人”快速离场,只留下围观学生。


    光电学院12级的饶楠杰是此次“快闪活动”的发起者和主要组织者,他是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标准交谊舞俱乐部(HBDC)本科生分舵的负责人。饶楠杰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同学们对舞蹈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够在记忆中留下几抹亮色,同时宣传其所在的俱乐部。


    至于为什么选择在光棍节这一天发起“快闪活动:,饶楠杰笑着解释:“为了让校内众多单身的同学意识到光棍节并不无聊,并不孤单”。同时,他还向全校学生发出邀请函:“希望同学们都能到西体学生舞会体验摩登舞和拉丁舞,在舞蹈中锻炼身体,提升自我气质,收获友谊和爱情。”


    据悉,HBDC是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的非盈利性学生协会组织。俱乐部以促进国际标准交谊舞在学生中健康有序地发展为目的,以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活动为主要落脚点,通过在校内举办一系列体育舞蹈相关的活动来践行“让交谊舞走进每个人的生活”的根本宗旨。


背景材料:“快闪”是“快闪的行动”的简称。“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许多利用网络联系的人,通过短信或bbs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犯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