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学院办沙龙 创新团队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笛扬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胡丰林 张晓悦)“这些发明好高大上啊!”、“Dian团队要不要文科妹子?”10月26日启明学院团队项目沙龙活动现场,各团队的创新作品俘获了在场同学的“芳心”。


    “1.2秒是一种情怀”,冰岩作坊带来了最新开发的短视频APP“一瞬”,讲解人一语引得全场大笑。据介绍,“一瞬”每次只能拍摄1.2秒的视频,“每天1.2秒,100天就是两分钟。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拍摄,到我们老去的时候,近六十年的光阴便浓缩成了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


    1.2秒的短视频,视觉效果和一张照片类似。但不管时间间隔多长,“一瞬”可以自动地将前后所有视频合成一部电影,“所以我们的创意理念就是为自己的人生制作一部浓缩的电影。”这也是“一瞬”相比于“美拍”等APP的创新之处。据悉,“一瞬”即将上线iOS系统。


    “遇到失眠怎么办呢?安眠药太危险,数绵羊太低端。而每天早上的闹钟又总是破坏我们的好梦。”当日常生活问题邂逅科技创新,GNG团队适时推出了Deep Sleep系统,帮助人们快速入睡。据介绍,除了帮助人们了解睡眠状况,Deep Sleep还能让人们睡到自然醒。


    而简单的睡眠,也与人体各项机能息息相关。“人体产生的困意,与温度、体内的褪黑素浓度有关,而褪黑素又与光照、温度相联系。” Deep Sleep以此为切入点,通过控制光照和温度,来调节人们体内的褪黑素浓度以帮助入睡。


    讲解人张静还进一步说明了Deep Sleep帮助人们睡到自然醒的奥秘,“人的睡眠周期平均为90分钟。Deep Sleep可以通过智能计算,将睡眠时间控制在90分钟的整数倍,使人们在睡眠周期结束时起床,这样就不会感到起床的痛苦。”不止于此,张静希望Deep Sleep能通过云服务与医疗机构、电器厂商合作,构造属于Deep Sleep的生态圈,以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除了辅助睡眠的Deep Sleep,机械创新基地的团队带来了“耳垂式血氧饱和度测试系统”。这是一款以耳机形式检测心率、血氧浓度的设备,在领域内尚属首个。“这款测试系统适合医院病人、晨练老人、经常运动的年轻人等多种人群,可以让人们在测心率、血氧的同时消除紧张、避免意外。”此产品一出,现场与会的光谷创意咖啡执行总经理立即抛出了橄榄枝,邀请该产品负责人参加内部的小米生态链会议,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历时两小时,六支团队带着他们独具匠心的创意亮相沙龙。联创团队的Gamee原创游戏日更平台,自动推送游戏,无需搜索;电子电工基地的无线充电设备,可实现比现有技术更长距离的无线充电;Dian团队改用数字信号研发了全孔壁数字电视成像系统,使图像更清晰。每一个产品都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极大热情,现场的微信墙上,有同学在看过点团队的产品后感叹:“非常高大上,大开眼界了!”还有同学问Dian团队招不招文科女生。而最后冰岩作坊讲解中那句“情怀”更是被奉为经典,在微信墙上被连续刷屏。


    作为本次沙龙承办方,启明学院T团队的负责人宋慧玲认为,每一个团队都让她大开眼界,“希望他们都能更好与市场接轨,继续发展,也祝愿‘一瞬’能登上IOS排行榜。” 


    当天到场的企业代表有丝宝集团投资运营部总监李轩、深圳德迅投资经理李玮、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方伟、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宣洁,他们现场提问并和项目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此次沙龙第一次面向全校开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