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根院士与光电国家实验室新生谈理想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编辑:赵睿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垄宇 胡泊)10月21日晚,光电国家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201401班在光电国家实验室A202会议室举办座谈会,李培根院士受邀与同学们交流。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付玲、杨海斌介绍了李培根院士及学院的建设情况。


    “如何处理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


    “一方面,社团活动对学生的发展是有帮助的,可看作是一种多学科交叉,会在各方面锻炼学生的能力;另一方面,社团活动的时间可能较多,因此不能盲目参加,应在不耽误学习且学有余力的前提下选择。”


    “作为一名工科生如何在精神文化方面做出对社会有用的事?


    “第一,工科生也要多关心政治时事,学会自己去感悟;第二,要时刻留心身边的事,仔细观察周围的人,把专业知识运用到生活点滴中。”


    座谈会最后,李培根寄语大家:“无论做什么事情,选什么专业,只要时时刻刻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就一定不会后悔,而且不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基于物质利益之上,要有远大的理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