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开发手机应用“Fun”解社交压力
发布时间:2014.10.31

来源:记者团 编辑:徐慧冬 见习编辑:张光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杨迷霞)9月17日,我校学子开发的以轻松社交为主要定位的手机应用“Fun”正式推出,截至10月29日已有用户5000人。


    “Fun”是一款图片与短视频的分享应用。与人人,微信不同的是,“Fun”借鉴了美国一款名为“snapchat”的社交软件,采取“阅后即焚”机制。用户可以指定所上传照片或视频的接受者。接受者只有数秒的查看时间,无法保存。在接受者松手后,照片、视频即刻被销毁。“这样的功能可以让用户随时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来一场没有顾虑的“真心话大冒险”。”开发团队负责人唐路遥说。


    开发团队“Fun”团队负责人唐路遥早就有了在社交应用中引入“阅后即焚”的想法:“我想做一个能让年轻人愉快玩耍的图片和短视频分享应用,让他们可以尽情分享他们想分享的东西,而不会有太多的压力和顾虑。” Fun团队希望通过这款软件诠释“要么Fun二,要么放肆”的团队理念,并让人们体验一种新的社交方式。之所以把应用取名为 Fun,是因为他们认为 Fun 就是欢乐,年轻人应该是欢乐的,天马行空无所顾忌。这也是这款以年轻人为主要用户定位的软件所倡导的理念。


    “Fun”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前冰岩作坊成员。团队创办了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先后推出几款产品,并拥有多达600万的用户。所推出的应用曾在“AppStore”免费总榜上排名top 30,并获得百万级的风投。 


    “作为一个社交软件,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用户推广。”唐路遥以我校组织的荧光夜跑为一个契机,发展出“Fun”的第一批种子用户。在 10 月 18 日晚上,“ Fun”与我校学生组织合作,直播荧光夜跑和迷彩音乐节。与以往微博大屏幕不一样的是,“Fun” 上墙的内容都是图片和视频。不少同学受到吸引成为“Fun”的一员。


    “现在的‘Fun’,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唐路遥说。虽然‘Fun’通过和荧光夜跑以及迷彩音乐节的合作在校内提高了知名度。但仍有很多分学生没有听说过这款手机应用。水电学院14级的周丽婷便是其中之一,她表示自己“并不需要这款软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