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春华秋实:我们正年轻
发布时间:2014.11.01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苏浩 浏览次数:

记者团 漆艺玮 曾力 刘泽鑫/摄    


    新闻网讯(记者团 王艳荣)10月30日晚,第十二届“春华秋实”文艺晚会在同济校区学生食堂三楼隆重举行。此次晚会由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以“We are young”为主题,彰显了现代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


    一改往届晚会的拥挤抢座,本次晚会采用严格的“凭票入场,一人一座”制度,使得现场秩序井然。晚会在屏幕上播放的一段“同济校区景色纪实”中拉开帷幕。接着,一句“前面的观众请往后面看!”使得千百目光投向会场中央。荧光闪动,聚光点亮,音乐响起,歌声涌出,从会场中央开场的《Everybody》瞬间点燃现场氛围。舞台幕布打开,身着荧光色上衣、脚踏发光鞋、手持激光束的舞者们动感十足,使观众眼前一亮,又一次引爆全场。


    接下来,精彩节目一一呈现。舞台剧《Born this way》首先呈现了现实生活中同学们遇到的不如意,例如“学习很努力却挂了科”、“因为个子矮不能进篮球社”、“情侣因出国而分手”等。接着,现场氛围逆转,身着印有“学渣”、“没钱”、“五音不全”等字眼服装的演员们大跳劲舞,传达出无所畏惧、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小品《相亲》改编自赵本山的同名作品,由上一届春华秋实的优秀演员王硕担纲主演,精彩演绎了谈星座、送花、看手相等环节,向经典致敬。创意类节目《我女朋友生气的理由》以倒叙的手法,先展现了女朋友生气后的严重后果,盘子、披萨、鲜花迎面而来,无法躲闪。而后才呈现出生气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番茄酱被不小心弄到了身上!整个节目运用了大量的道具,观众在对原因表示惊讶的同时,也直呼精彩,因此赢得掌声不断。


    集琵琶、二胡、古筝等各种乐器为一体,融入柔美舞蹈的《笑傲江湖》;结合了医学知识的脱口秀《万万没想到》;与同学、老师精彩互动的《魔术秀》;以流行音乐、传统武术展现青春色彩的《歌曲串烧》和《武术故事》;由晚会筹划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演的《Little apple》;讲述医生心路历程的《最初的梦想》以及融合了popping、爵士等元素的《街舞时光》也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晚会最终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We are young》中圆满落下帷幕。


    穿插在节目中间的抽奖环节同样使人兴奋,除了移动电源,ipod,还有价值高达2000元的驾校减免抵用券。最终,这项大奖被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硕士曲良娇拿走,获奖的萌妹子直呼:“太激动了,这个奖实在太大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华秋实与往届相比,进行了大胆的突破:放弃了微电影的拍摄宣传,改为采访的形式,在前期以采访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本届春华秋实的彩排筹划,也因此吸引了大批的观众。


    校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校纪委驻同济纪委监察室主任郭启峰,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同济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冬英,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谢红兵,华同公司宿舍管理中心经理王琼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