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科普志愿者服务团走进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荣荣 冯霞)医学科普进万家,健康中国我先行。12月5日,适逢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同济医学院科普志愿服务团走进硚口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医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艾孜提艾力 摄


  同济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李娟以“老年人用药安全”为主题,为老人们带来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她任针对当下老年人用药常犯的错误,从全面认识药品、正确使用药品、药物的不良反应及预防、提高药物治疗的依存性这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相关知识。讲座现场,上百名老人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沟通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济医院临床药师抗肿瘤专科副主任药师桂玲、心血管专科主管药师魏安华、内分泌专科主管药师郭洁茹、通科药师刘璇等专家就如何合理使用降糖药、如何改善便秘、关节冰冷等一系列常见用药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至此,2018年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活动收官。一年以来,该团队在医学学生处的组织管理下,紧密联系硚口区科协,依托医学院各院系、附属医院的专业优势和医疗资源在硚口区、江汉区8个街道社区、1所幼儿园、1家社会福利院开展了10场医学科普志愿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未来,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将继续整合资源,搭建健康服务的平台,普及医学科学,为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