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青马班学员赴广东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校团委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鹏霄)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11月23日至25日,本科生青马班赴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州市,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青马学员首站来到南方科技大学,同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青马班学员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学员就两校青马工程的实施方案、培养设计、实践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青马工程培养效果、发挥青马学员带头作用展开讨论。与会学员在交流中了解到,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在教育模式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以“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为核心和特色的培养模式,以“三轨齐下”的方式,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成为探索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前沿阵地。


  24日上午,青马学员赴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深圳市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重温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市的发展历程。解密的史料文献、丰富的影像资料还原了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一路摸索,推动经济特区建设、解放思想、改革体制、兴办教育、产业升级的艰辛历程,学员在参观中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改革开放开疆拓土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青马学员在深圳市市民中心周边开展了街头访谈,就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才引进、产业升级、交通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随后,青马学员前往广州市西关历史街区开展街头访谈,并就实践结果进行总结,开展热烈讨论,就如何推广改革开放中的“广东经验”发表看法。


  实践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锤炼能力本领,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奉献青春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