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十五届五四演讲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褚澎)百年薪火,初心咏传。3月30日,生命学院第十五届五四演讲比赛暨2019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在朗朗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备稿主题演讲,第二轮即兴抽题演讲。十九位演讲选手在赛前经过充分准备后依次上台展开激烈角逐。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对“五四精神”各抒己见,围绕“百年薪火,初心咏传”的主题立意,为当代青年发声,或稳重分析,或振臂疾呼,展现了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革命精神的思考与践行。


第一轮备稿比赛中,有的同学呼吁理性爱国,有的同学畅谈自己的“五四”,有的同学回忆峥嵘岁月又放眼未来挑战……演讲者们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务实的观点让观众们频频惊叹。


第二轮随机抽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胜出的10位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构思题目,展现了自己宽广的知识面与细腻的表达能力。


此次生命学院五四演讲院系初赛暨2019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演讲比赛让同学们不仅解读并体会了五四精神,还深入感受到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新的生命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