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坎大孔院夏令营联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柏明明)4月17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院夏令营师生联欢会在友谊公寓举行,夏令营全体师生和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参与其中。




联欢会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开始,人文学子先献上一首改编歌曲《人文等你来》,用歌声将现场气氛烘热。人文学院汉教16级的王雨静同学身着青花旗袍,为大家弹奏古筝,听众纷纷沉醉其中。来自新西兰的学生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表演,他们演唱了《康定情歌》和颇具异域特色的毛利歌,还为大家带来一段舞蹈《荷塘月色》。


随后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抢凳子,随着背景音乐紧密的鼓点,大家边绕场行走边紧盯着板凳,音乐一停便立刻坐下。被淘汰的同学略显遗憾,留下的同学则愈战愈勇。游戏结束后,我们为胜出的同学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折扇。


第一场游戏过后,汉教17级的谢瑾瑜同学演唱一首清润柔美的《好好》,将大家从刚刚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拉了回来,汉教17级的娜地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民族舞蹈,充分展现了维吾尔族人民善舞的特点。接下来,新西兰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合唱。


第二个游戏是击鼓传花,作为“花”的皮球像块烫手的山芋,在众人手里传来传去,气氛热烈。


接下来是文化体验环节,活动分中国结教学和毛笔字书写两部分,新西兰的学生们都很乐于尝试,对传统中华文化深深着迷,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和学习中华文化和知识。


每年新西兰孔院师生都会来我校游学,人文学院与坎特伯雷大学也在开展交流合作。从2019年寒假开始,人文学院第一次组织研学团到坎特伯雷大学短期研学,今后还将与坎特伯雷大学有更频繁、更深入的合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