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与电信学院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景丹)4月21日,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土木学院研究生建土第五党支部联合电信学院硕士18级通信电子系党支部,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以“人民海军百年圆梦,国家安全你我践行”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邀请到机械学院研究生、“华中大I军团”团长、优秀退伍大学生闫新宇同志为两个支部党员上微党课。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大型展览《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恰于当日开幕,两个支部党员有幸作为第一批参观者,重走中国海军百余年发展历程,见证人民海军从一支只能执行近海任务的防御舰队,发展成为拥有航母和核潜艇,可以在远海维护国家利益的战略力量。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克服重重困难追求强国之梦的不懈努力和奋勇抗争的精神,为祖国强盛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了解一代名舰的诞生与风雨历程。学习“护国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山舰既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也是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在中山舰陈列大厅,听闫新宇讲授微党课。闫新宇首先提到“教人先教心,教心先教根”,结合自身军旅生涯谈到理想信仰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党员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扎实自身能力;最后通过纪录片《间谍罪名的背后》故事的分享,谈到部队里的保密规定,提醒大家注意信息保密,特别是涉及国家重大工程、国防安全等科研项目的保密工作。


最后两个支部结合各自专业背景,深入交流了关于海军精神以及青年党员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理解并推选代表发言:


土木学院董超强谈到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是延伸到了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实验室安全工作,大到做好国家桥梁、地铁、市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电信学院秦璐平结合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以及学院国防科技的学科特色,谈及青年党员应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科研项目中加深对国防科技、国情社情的认识,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做红色工程师。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下,两个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历史,见证辉煌,既感受了“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也在微党课中,体会将“军魂”融进内心的成长历程,坚定了理想信仰,将国家安全、信息保密工作融于科研意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