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科民族学生第二期“梦想启航,朋辈领航”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学生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卡迪热娅 郎晓荣 艾孜提艾力)4月20日,第二期“梦想启航,朋辈领航”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新民、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生命学院辅导员王鹏、民族学生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全体成员及生命学院2018级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艾孜提艾力老师及联合会全体成员在校门口迎接“客人”后,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同济医学院校史馆、解剖楼、一号教学楼、图书馆、学子苑、大学生活动中心。使同学们对同济医学院的辉煌发展历史及杰出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医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交流分享环节,2018年以推免综合成绩第一保研至协和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夏克尔扎提首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他从个人规划、学习方法、课外活动、学术科研及保研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传授自身经验,使2018级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医学院的教风和学风,以便尽早做好个人规划。接着,新生代表娜地亚向大家分享了一年来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感受与见解,展现出2018级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最后,沈新民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并表达了对少数民族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他总结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救死扶伤;同时要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规划自身的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完善自我,为日后服务社会、建设祖国和家乡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不仅为两校区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更体现出了我校民族学生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而不断努力的精神风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