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活动走进荆州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国教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曦)4月20日至21日,我校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荆楚文化研修之旅走进荆州。



4月18日晚,国教院举行了行前培训会,汉语教师许佳思以“荆州:一座有故事的城市”为主题生动讲解了荆州的三个特色——“楚国故都、三国名城”“鱼米之乡、中国粮仓”和“滨江重镇、活力新城”。


在荆州博物馆,国际学生们在8个常规展馆中顺着时间的轨迹了解楚地历史,从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到原始文化,从荆州楚墓出土玉器到古代简牍文字,从馆藏精品漆器、瓷器、织绣品到凤凰山168号汉墓,保存完好的西汉古尸更是引起了学生的连连惊叹。


在荆州开发区,国际学生先后参观了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五方光电主要生产手机滤镜,亿钧耀能主要生产建材玻璃;五方光电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成果和亿钧耀能的玻璃全自动化生产线,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荆州古城的创新活力。参观的学生纷纷赞叹,荆州不愧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


国际学生还参观了荆州古城墙、关公义园等。中文系研究生钟玮彤(VITOR CAMPOS MOURA NEVES E SIQUEIRA)是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本土教师,他对编钟乐器兴趣浓厚,深有感触地说:“我很感谢孔子学院奖学金的资助,使我有机会在课堂外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知识,这也是必要的专业学习,对我以后的教学很有帮助。”


据了解,荆州城市行的50名汉语进修生,分别来自巴西、新西兰、韩国、科特迪瓦以及俄罗斯等国家,其中有9名孔子学院专项奖学金学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