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故事】异地恋1214天63张火车票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我和冯超宇的校园恋情始于2011年6月3日的华中科技大学。经过2483天的爱情长跑后,我们终于修成正果,成了别人眼中最羡慕的一对儿。但是没有人知道,在异地恋的1214天里,那63张火车票背后的故事。



小幸运。我们相识于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森林,我觉得人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在最好的年龄,把青春献给了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我们爱情最开始的四年,你满足了我对爱情的一切憧憬,跟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不让我感受到你的执着、你的担当。大学本科毕业,你选择回到家乡西安从事线路运维工作,而我则留在了学校继续读研。虽然之前不断地告诉过自己,异地恋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不能一起自习,不能一起在饭后遛弯,但送你离开武汉的那天,看着你进站的背影,我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很久很久。从那天起,我的日历里就再也没有天、星期和月,只有上次见面过了多久、距离下次见面还有多远。


尴尬的约会。记得我第一次去看你,想要给你一个惊喜,于是一个人悄悄的来了西安。考虑到你平时工作,我特意挑了周末,本想着能好好腻歪两天,去西安的高铁上我已经规划好了要一起吃的小吃、要一起看的电影、要一起欣赏的美景。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你因为参加质量管理活动,白天讨论方案,晚上熬夜修改ppt。为了呈现出最佳效果,而不是草草应付了事,只会最简单PPT制作的你,硬是熬了好几个夜,边看教学视频边设计制作,让我既无奈又心疼。精心准备的第一次重逢,你只给了我两顿晚餐的时间。


有了第一次的心理阴影,我再也不敢突袭制造浪漫。记得还有一次,提前核对了你的档期,终于预定了你周五晚上到周天的42个小时。然而你再一次花式放了我的鸽子。听你说,你在外地的煤矿采空区搞线路测量,一周两次的测量任务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推迟作业。幸运的是,在我回武汉前你还是回来了,可那天晚上你连工服都没来得及换,顶着被安全帽压瘪的发型还带着一脚的泥就来了,你确定你不是来修水电的?那天约会我们的回头率是100%,你尴尬地为这一切而向我道歉,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为你而感到骄傲,你对待工作的热忱和认真一点都不比追我的时候少。


放鸽子技术能手。在异地恋的日子里,你变了很多,成了工作狂。虽然你留下了诸多的“不良记录”,但我还是背井离乡,义无反顾地来到了你的身边。2017年我毕业后,也加入了陕西电网的大家庭,本以为我们的异地恋就此终结,但我们的考验却远不止如此。我来了西安后,发现自己有了一个情敌:无人机。你因为参加无人机竞赛而在外地封闭培训。就算是周末你也狠心的留在学校继续训练。于是,团聚又被你过成了异地恋。这次的异地恋甚至还有了时差。你当时为了训练,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开始跑操、训练,晚上上自习到10点,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于是就连以前视频聊天的黄金时间档都没了。工作以后学习任务也会这么重吗?半信半疑的我决定亲自去学校一探究竟。那时候正值盛夏,早上8点的太阳就已经开始发威。我远远的看着你站在大太阳下,全神贯注地盯着天上的飞机,竟然有点嫉妒——你的眼里全都是它。我只好在心里暗骂活该你被晒成酱肉包。比赛结束,你如愿拿到了两个能手,一个是国网技术能手,一个是放鸽子技术能手。


从异地恋到异地恋。熬过了3年的校园异地,也熬过了半年的同省异地,终于等来了穿着白纱的那天。可是,连蜜月都没有出,你就又给了我一场异地恋。4月初,结完婚后的一个星期,恰逢全球最高电压等级直流输电线路陕西段验收工作开启,你说你想去见证这条钢铁巨龙的腾飞,央求我把蜜月旅行往后推推。可我没想到你这一去,下次再见面竟然是一个月之后。就连五一放假你都在工作现场,你还跟我开玩笑说你想过一个正宗的五一劳动节。好不容易盼来了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你答应我会拿出你的看家本领为这次旅行做一个纪念视频。结果一回来,你就兴冲冲的投入了直流输电线验收时你用无人机拍摄的素材的整理和制作,彻底把我们旅行拍摄的素材丢在了脑后。到现在,我也只看到了你验收工作的“大片”。最绝的是你做好后还美滋滋的给我展示,我真的特别特别想翻你一个大白眼。


爱上你工作的样子。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成长的印记,于你而言,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你的热忱和上进。走上工作岗位的你,虽然不再像以前一样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但认真工作的你却更有魅力。


在我眼里,你积极向上。为了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你想为大家做一个移动端线路运维平台,于是你就试着自己做软件。可是毕业于电气工程专业的你,明明就不精通软件编程。你倒是信心满满的买了两本JAVA零基础学习书籍,然后报了个网课就一头扎进去了。两个月后,还真让你做成了。


在我眼里,你充满爱心。六一儿童节,你知道单位要为职工搞一个亲子活动,你主动请缨说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无人机表演还准备了一个电力知识小讲座。虽然是这么微小的一件事情,你却很上心,又是准备工具又是做PPT,还非要对着我演练,看怎样能让小朋友更容易接受。


在我眼里,你乐于分享。你不满足于自己精进无人机巡检技能,你还迫不及待的想把你的经验介绍给别人。从今年起,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你还做起了兼职培训师,甚至周末还去外地帮助兄弟单位试飞。你说,“分享”是你能为企业建设所尽的绵薄之力,更是你实现个人价值的“捷径”。


我知道,嫁给一名线路工,肯定逃不脱异地恋的命运,我们的爱情轨迹注定就是从异地恋到另一种异地恋。你常说,对我亏欠的太多,何其有幸让我为你如此付出。但你知道吗,是你对我的真心,你对生活的用心,你对工作的热心给了我对抗时间,对抗距离的勇气和动力。因为是你,所以我义无反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