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华中大,筑梦大中华”2019年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米玛仓决阿依克木古丽)9月13日晚上,“相聚华中大,筑梦大中华”2019年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举行。新疆驻华中科技大学内派教师付莉萍、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和来自17个院系的115名新生参加此活动。


首先,来自生命学院2019级本科生孜尔迪·齐那儿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慨自己“十年寒窗终成就”,也表达了对未来充满了美好期待,鼓励大家勇于挑战未知的困难,做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人。随后,来自公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古丽尼格尔·努尔买买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通过分享个人经验,希望同学们正视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时刻牢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扩大交际范围,形成自己做事的格局。



接着,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老师们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分别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的三阶段,介绍了入党流程,呼吁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精确分析往届学生的学业及就业状况,指出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并向同学们提出要勇于担当、学会珍惜、懂得感恩的三点希望。



最后,付莉萍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呼吁同学们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勿虚度大学时光,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