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本科学生骨干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宇浩 郑毅 刘晨霄)9月28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本科生党建工作联席会、民族学生代表、社区之家学生助理等赴北京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8日清晨四点,同学们满怀热情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同学们肃然起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江山如画”“锦绣中国”等传统文化展,在一件件精美的丝织品、瓷器等文物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深厚底蕴。



下午,大家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隔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同学们随着时间线一步步前进,从建国初的百废待兴、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再到近几年中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令人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当看到展览中出现我校成功分离世界第一株22A型肺炎双球菌时,同学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是如此重大,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立足岗位、担当奋进,为学校、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实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围绕一天的参观心得,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来自能源学院的2016级本科生邵宇浩同学说:“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建国以来,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才有了今天的壮丽山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不畏艰难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更加美丽!”;来自新闻学院2017级本科生米玛仓决表示:“今天在展览馆如同看了一场电影,真真切切的从图画、文字中感受到我国的发展历程,深切体会到了只要自己不怕吃苦,拼命争取自己想拥有的荣誉,任何困难都抵挡不住自己的热情和初心!”来自建规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祖丽胡玛尔·塔依勒江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主力军,我会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亲眼目睹祖国70周年的成就,感谢祖国让我们在这样一个和平美好的时光里度过幸福美满的生活。”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望、民族重托。


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认识到了华中大人身上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