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同济国旗班身体力行弘扬爱国主义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医管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鲁 苏军)国庆前夕,同济医学院国旗班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国旗文化宣传和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9月23日清晨,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代表整齐列队在国旗台前。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旭日冉冉升起,职工代表深情凝视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同圆中国梦”爱国歌曲演唱会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举行,同济医学院国旗班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当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然起敬,深怀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我即将要毕业了,这次任务,无论从齐步、踏步还是敬礼,恐怕都是最后一次。参加护旗比较紧张,并不合脚的靴子勒得一度到抽筋的边缘,但当师生全体起立,同唱国歌的那一瞬间,一切不舒适都不存在了,所能体会到的仅有无比的敬畏与满腔的热血!”国旗入场仪式的护旗手、医管院2016级本科生黄晓衍说。



9月30日,《义勇军进行曲》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上空飘起,国旗班受邀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国旗班队员亲自指导学生升旗动作规范,传递对国旗的尊敬与敬畏。



9月30日,国旗班应邀参加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幼儿园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以独特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升旗仪式后,队员蔡贤玲用专业的语言、小朋友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五星红旗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悉,同济医学院国旗班是由医学学工部(处)领导,自2004年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指导。医管院先后有百余名本科生加入国旗班,负责同济医学院日常升降旗、运动会、院庆等重大活动仪式等任务。国旗班2015年荣获“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先后有十余名国旗班队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区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队员们均在各级学生组织担任学生骨干,成为鲜活的榜样,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生全面素质培养提供了生动教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