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参加“青春告白祖国”爱国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校团委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若帆 林坤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唱响青春华中大主旋律,向祖国诚挚告白。9月30日,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参加“青春告白祖国”爱国教育专题活动。



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化学院临床八年制向祺分享了他和祖国的故事。从小就有军人梦的他,怀揣着报国的理想,报名参军、投笔从戎,带着“立功入党求奉献”的目标,成为了空降兵军模范空降兵连黄继光班的一名战士,在部队书写了自己独特的迷彩青春。


“‘有了第一敢争,见了红旗敢扛,危险时刻敢上,千斤重担敢挑’,这是永恒不灭的黄继光精神”,他激情澎湃的话语里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他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长情告白。


团学干部代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怀揣赤子之心,夺眶而出的热泪,饱含的是对祖国真挚的情感。



校团委组织部中心主任师晟轩认为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那种对自己祖国充满自信,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刻表现的特别自然,岗位上奋斗者的不懈努力,青少年书写的担当与责任,海外同胞传递的美好祝福,让这个国家的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


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邓添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几天嘴边一直哼唱着的歌在今晚落实到了七个故事。七个故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贯穿到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形象饱满的小人物,也有关乎国家尊严的大事件,或许我们没有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但透过荧幕我们也能感受到中国人民对祖国深沉的爱。


社会学院共青团员王晶表示,国之重器的铸造,意味着它是紧急危难时的托付,它是坚韧脊梁的打磨,同时它更是国家尊严名誉的捍卫。前辈踏过的一步步艰辛,用生命铸就的民族复兴,于我们眼前呈现,历史恢弘,细节打动。升旗时刻一分一秒的计算,多年隐姓埋名进行突破性的实验,体育精神成为一代人的记忆荣光,草原上的少年重新站立挺拔,新中国每天都在谱写着新的故事传奇。就像“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所唱,任何个人的成就离不开结构化环境的力量,离不开祖国的繁荣强盛,而浪潮翻涌,即使海上风云变幻,中国精神的传承永不停歇。


校青马班学员、校院(系)两级团学干部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