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19CGTN法语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佳丽)9月21日,2019CGTN法语大赛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落下帷幕。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2016级本科生罗含艺荣获决赛全国第四名。



在海选、复赛、半决赛到决赛的路上,罗含艺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扎实的语言功底脱颖而出。表演方面的特长,使她极具个人风采。半决赛中,罗含艺以“快递和生活”为主题准备演讲,在外出采访和48个小时构思、写稿、彩排后,她以独特的视角切入,用“五公里实现中国梦”的精彩演讲和流利回答闯入决赛。决赛中,同样出色的表现让她成功问鼎第四,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GTN法语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型语言竞赛类节目,旨在为擅长法语的中国选手打造一个展示语言能力的舞台。2019CGTN法语大赛于3月27日启动,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海选阶段,选手提交个人视频展示个人法语风采,其后,大赛分别在中国、加拿大、法国赛区进行复赛,选出1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最终6人晋级决赛。此次获奖是法语专业学生首次摘得CGTN的国家级奖项,这既是法语系发展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外国语学院育人成效的新典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