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启航计划”优秀学子宣讲团走进院系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30日晚,第二届“启航计划”优秀学子心得分享会在软件学院108教室举行,这是第二届“启航计划”优秀学子宣讲团走进的第24个院系。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高梦宇和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逸凡分享了他们在国外的所见所闻,为有意向参加启航计划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软件学院2018级与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从10月14日开始,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将33名参与第二届“启航计划”的优秀学子组成宣讲团,走进主校区各院系分享其在英美著名学府交流学习的真切感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更多的华中大学子热爱祖国、感恩学校、自立自强。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享交流活动。


机械学院组织学生集体收听了宣讲团学子们的分享,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启航计划”的参报条件、名额分配、资助力度等情况,并对优秀学子赴英美著名学府交流学习的见闻与收获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日后可以参与到“启航计划”项目中,开阔视野,收获新知。


环境学院采用“‘启航计划’+励志演讲”的形式,举行了“启航计划”分享暨阳光励志演讲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启航计划”优秀学子、校级自强标兵和院系自强标兵为2019级新生进行励志演讲。同学们为榜样学子的自强精神与爱国情怀所深深感染,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精神洗礼。


生命学院的分享会突出“开眼看世界”的主题,“启航计划”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开展人工智能商业运用的学习经历,其中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跨学科融合的结业展示、校企联动的创新文化都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深感“启航计划”是帮助华中大学子开眼看世界的重要平台,学生可以借此得到多方面的综合提升。


物理学院则在分享会的参与对象方面用心筹划,组织学院2017、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参与分享会。分享活动在激励现场学生自立自强的同时,也是一场生动别样的学校资助政策宣讲会,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校资助政策既有立足长远的深度,又有圆梦学子的温度。


人文学院将“启航计划”的分享融入到2019年学院出国(境)交流学习分享会中,邀请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的负责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出国学子们成长故事,大家为学子们在国外时时心念祖国的爱国热忱和立足国际视野做好传播中华文化的专业担当而感动不已。


法学院将“启航计划”的分享同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面向2019级新生,围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结合“启航计划”的开展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学校、学院各类学习实践项目和平台的机会,为其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提供帮助和引导。


据悉,2019年第二届“启航计划”圆满结束后,为了总结项目开展经验,激励广大学子自立自强、奋斗圆梦、告白祖国,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特将“启航计划”优秀学子组成宣讲团,分批分组走进院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励志宣讲。截至目前,宣讲团已经在24个院系开展了47人次的励志宣讲。各院系也通过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及时跟进宣传。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华中大学子热爱祖国、励志青春、自强奋斗,形成了良好的资助育人和实践育人氛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