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教工展风采——趣味运动会开赛啦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张子奇 胡晓雯 邓欢


运动场上不仅有学生们拼搏的身姿,更有教职工们活跃的身影。11月1日上午,教工趣味运动会在中心操场展开。在趣味比赛中,他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


有轨电车:“一二,左右,呀嘿”




“一二,一二”“呀嘿呀嘿”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比赛还没开始,各个队伍就在中心操场主席台前的跑道上进行赛前训练,气氛逐渐热烈。

“后勤他们一直都很厉害的!”在嘈杂的人群中有人这样说。“预备”,后勤组的每个人都握紧拉绳,微弯膝盖,等待一声令下,即刻冲出。“开始!”“一二!一二!一二!”这口号不是很急促,却有力,队首喊的最为认真,青筋爆出,接近歇斯底里。他们的步子很大,一步都能顶其他队伍好几步。不光如此,还稳健有力。尘土在长板与地面的接触下飞扬。到达终点时,他们举起双手狂欢,难掩脸上的喜悦与自豪,以21秒的成绩取得胜利。


“练呗,我们一有时间就借器材练,练着练着就练出了感觉!”电车要想跑得快,也得好好练技术!


最终,电气学院获得教工甲组的冠军,后勤集团获得教工乙组地冠军。


同舟共济:稳住,再甩一下


同舟共济好比求生节目,位于末端的人需把另一艘小艇递给为首的人,为首的那个人要将划艇在前方铺设好,然后四个人一个接一个地移动到铺好的小艇上,以此类推。


比赛开始,运动员们有的轻松就能保持平衡,有的却双腿打着颤,眉头紧锁,甚至脸都在用力。他们紧握队友的双手,相互扶持,一个接着一个跨过两艘小艇间的空隙。全队人都紧绷着一根弦,细微地调整着呼吸,这真有种“同舟共济”的意味。


“稳住稳住,再甩一下!”即将到达重点时,队员们都在喊,生怕一个小小的失误就错失了胜利,到达终点后他们握紧双拳大声喊yes。


管理学院的老师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我们没怎么练过,主要是挑选的人好,各个都苗条而且平衡力很好,相互的配合也都不错!”其中一位老师说。最终,材料学院获得教工甲组的冠军,后勤集团获得教工乙组的冠军。


踢毽打靶:一脚踢出,尘埃落定




“哎呀,又没中”,一位刚刚踢完毽子的老师说道,他看着落在指定区域外的毽子,不好意思地朝着其他老师笑了笑。“没事的”,其他老师鼓励说。人潮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热火朝天地继续着。


踢毽打靶可是个技术活,毽子踢出去时,容易忽左忽右,忽上忽下,更别提要把毽子踢到指定的区域内了。踢毽实战中,教工运动员们斗智斗勇,卯足了力气,无论如何也要让毽子落在中心区域。


比赛中出现了李元元校长的身影。穿着一身黑色运动衣,头戴白色运动帽,校长笑着对运动员们说:“运动会是必须要来看看的”。李元元十分喜爱运动,他说:“年轻的时候,什么运动都会——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高、跳远、长跑等等。只要是工作安排的来,不用出差,都想运动。”


踢毽打靶的比赛仍在继续着……五彩的毽球在空中飘逸地飞舞着,最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获得教工甲组的冠军,出版社获得教工乙组的冠军。


集体长绳:协作的艺术




一根长绳,两人牵引,多人跳跃,这便是长绳比赛。


集体长绳看似容易,实则需要团队高度的默契配合。比赛场上,多支队伍一起进行比赛。绳子在空中甩出优美的弧线,随着甩绳人的韵律有节奏地摇摆着,终于,瞄准时机,首位参赛者跳入绳中,跳完后第二个人立马接上来,然后第三个,第四个......


“九十八,九十九,一百,一百零一,一百零二......”场外地人激动地数着数。绳子在不停地晃动着,发出”呼呼“的响声,打在地上”劈啪“直响。


比赛完后,能源学院的李老师打趣道:“我对我们的成绩很满意了,不过比我的预期要少一点,两分钟至少应该跳200个以上吧,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可以达到,现在的年轻人都达不到了。”最终,机械学院获得教工甲组的冠军,后勤集团获得教工乙组的冠军。


投篮:大球小球进高篮


“好球!好球!”“哎哟,漂亮!”投篮比赛的现场,紧抓住观众目光的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教师周琦。因为紧张,他投出的第一个球撞击篮板后被弹出,不过,他接下来迅速调整心态,剩下的球统统落入篮筐。


投篮比赛上,按照距篮筐的距离由近及远分别放置篮球、足球、排球与网球,每种球类入篮得分分值分别为1分、2分、3分和5分。随着距篮筐的距离增大以及球类尺寸、质量的减小,命中难度逐渐上升。


轮到进行最后一个高难度的网球投篮时,周琦朋友问了句:“能进不?”他自信地答道:“那是自然!”


成绩出来后,周琦所在队伍获得教工乙组第三名。周琦表示自己其实不太满意,原本是期待着“大满贯”的。如此自信的背后,离不开每天一小时“见缝插针”的锻炼,“将体育锻炼当作乐趣,持之以恒就好了!”


球场上同样名列前茅的,还有来自后勤集团的职工刘丽。她虽然平时不经常打篮球,但每年都会报名参加投篮比赛,“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趣味的。”


击鼓颠球:八方齐发力,小球不落地



篮球场的另一侧,富有节奏感的鼓声不绝于耳,声音来源于正在进行的击鼓颠球比赛。八人一组围成一圈用长绳链拉起小鼓,用鼓面将球击起并接住球,颠球次数最多即胜出。


“慢点、慢点!不要着急!”其中身着黑色短袖的队员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跳动的皮球,一边沉着地指挥着团队的节奏和队友的走位。


比赛临近尾声,附属小学代表队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的目光紧随着鼓面上跳动的皮球,观众们大声地计数,“271、272、273!”场上响起一阵欢呼声和鼓掌声。


附属小学的最终成绩定格在273个,“就两个词,毅力和默契!”对于这样的成绩,附小代表队的领队卫健表示很满意,笑称:“虽然都是一线老师,天天忙得要死,但出来的都是精英!”随后,附小代表队在领队卫健“风火轮项目继续冲”的号召下,收拾行装,备战下一场比赛。


不同于课堂上谆谆教诲、传道授业的学者,不同于校园里管理各类事物的员工,在运动场上,教工也有不输于学生运动员的活力与实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