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教工径赛:年轻依旧 精彩仍然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任依含 王奕芦 张碧雅


11月1日下午三点,教职工男女壮年组60米预决赛正激烈进行。参与教工径赛的运动员均龄超过四十岁,但在阳光下依旧很有活力地奔跑着。


“今天天气好啊,天气好就应该多运动,而且学校鼓励我们老师多运动”,来自材料学院的张文军老师在拿下男子甲组的冠军后如是说道,他平时非常注重锻炼身体,身体素质非常好。来自国家光电研究中心的梁文锡老师则为此练习了一个月跑步和控制体重,“毕竟有二十多年没有跑步了嘛”,他笑道。



来自教职工跑步协会的老师们可谓在此次比赛中大放异彩。他们平时就喜欢跑步,经常约在一起去森林公园长跑。43岁的袁杰老师在拿下乙组冠军后,操着一口山东话兴高采烈地说:“其它什么运动我都不喜欢,就喜欢跑步。”袁杰老师在年轻时参加过马拉松,他说:“我那时候在滨州医学院,参加了一次越野赛,从校大门出发,到黄河八路,五公里!”专程从协和医院来参加比赛的他,特意拿出了跑协的衣服要求摄影,开心地与刚刚一直在给他加油助威的生命学院的张涛书记击了个掌。“这是我们协会的会长”,他语气有些自豪地介绍道。两人揽肩对视间的默契,是岁月不曾改变的兄弟情。


同是协会成员的黄志明老师在谈及为何加入协会时,骄傲地说道:“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五十年,健康生活一辈子嘛”。张涛书记还调侃我们:“你们学生的长跑就是不行。”不同于工作岗位上严肃认真的形象,此时的他们更像是和同学们一样的青年,三五好友一同参加喜欢的运动,为彼此加油喝彩,一起开怀大笑。



女子组的比赛同样精彩,脱去西装套裙,换上运动服的她们显得倍儿有活力。在顺利地完成比赛后,来自能源学院的龙妍老师表示对结果很满意,忙于授课和科研的她此前一直未抽出时间做相关训练。


不同于课堂上的一贯的胸有成竹,人文学院的谢超凡老师此刻却有些懊恼,不小心摔倒的她没能完成比赛,“我之前参加运动会都是拿第一的”,她在处理伤口的时候说道。


而生命学院的胡自爱老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扎着马尾的她看起来格外利落。她说,跑步是为了锻炼心脏功能。夺得60米冠军的她有些气喘,但步伐依旧有力。



记者团 见习记者于英豪 摄


夕阳西下,他们相继结伴离开赛场,或许明天的他们依旧是讲台上一丝不苟的严师,实验室里穿戴严实的研究员,医院里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但今天留给观众的,是他们一直没有失去的青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