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学生径赛:速度与温情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胡晓雯


11月3日八点半,本科生400米和4×400米的预决赛正式开始。阳光刺眼,赛场上热气腾腾,气氛逐渐热烈,这是紧张与激动并存的时刻。


400米比赛率先开始。当裁判员发出“预备”的命令,空气凝结,观众席中不再有嘈杂声,运动员们双腿肌肉紧绷,双手撑地眼神坚定。“跑!”发令枪响,打破宁静,瞬间人声鼎沸,加油声此起彼伏。




最后一百米的冲刺,气氛最为热烈。观众席的加油声沸腾到了极点,更有甚者,站立在看台上,挥舞双手,使出浑身解数呐喊加油。跑道外不乏跟跑者,一边跟着运动员向前冲,一边嘴中使劲喊着“跑!跑!跑!”。运动员使出全力,你追我赶,向着终点线发起冲击。


当第一位运动员常涵周跨过终点线时,全场沸腾。


来自环境学院的常涵周,取得了55.3秒的好成绩。“今天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不错,没有很紧张,主要还是享受比赛吧!”想要赢得比赛,常涵周除了淡定的心态,还拥有良好的“战术布局”——前面不可以冲的太猛,要注意保持体力,找到自己跑步的节奏最为重要。与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常涵舟并未做过真正意义上的训练,他喜欢跑步,每天的跑步成了习惯所以并未刻意练习。阳光下,常涵周大汗淋漓,挂在脸上的,除了胜利的喜悦,更有一种挥洒汗水的舒适。





记者团 见习记者李舒言 陈星宇 摄


400米比赛结束后,4×400米比赛拉开帷幕。4×400米与400米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存在交接棒的环节,这也是4×400米的最大亮点。前一棒奋力奔跑,面部通红,后一棒蓄势待发,焦急等待。交接棒的瞬间,全场欢呼加油。


今年光电信息学院夺得女子4×400米的第三名,她们阵容强大,有三项全能连续三年第一的张恩琪,有跳远第一、一百米栏第二的金楚淇,还有在今年的三项全能中获得胜利的陈玮钰。她们都身披冠军的荣光,但难免紧张。今年大四的张恩琪表示:“4×400是一个团队合作的项目,我代表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我的院系,我觉得这是我跑4×400最大的压力来源,也是和其他项目最为不同的地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