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本科生网格管理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浩)11月8日晚,为加强本科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本科生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工作部邀请喻家山派出所副所长叶欣警官对本科生网格管理员进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系统讲述了防盗、防骗、防校园贷相关知识。




叶欣表示当代大学生安全意识不够强,自我防范能力较弱,是校园内盗窃诈骗等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本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


叶欣首先通过真实案例介绍盗窃案例及相应防范措施,他用从窃贼身上缴获的作案工具进行了现场演示,进一步强调了提高防盗窃意识的必要性。


随后,叶欣从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和接触性诈骗三方面介绍,重点强调了金融诈骗和非法校园借贷的危害。他指出,大学生应当提高警惕,不轻信虚拟社交网络;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勿贪图小便宜。尤其是遇到诈骗情况时,应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家长的帮助,切莫越陷越深,让亲人和朋友“买单”。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防诈骗的“彩蛋”视频中,本次的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同学在散场后仍向叶欣咨询相关疑惑,分享交流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来自生命学院19级的陈宇琴同学表示,“这次培训会让我意识到安全大于天,叶警官分享的生动案例更是加深了我对防盗防骗的认识,身边潜在的这些危险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警惕。同时我也会将本次的培训心得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向大家积极普及防盗防骗知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