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燃激情 喻园纳天涯 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莹 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吕鹏)12月21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tudent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SICA)承办的“世界风,喻园情——2020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晚会。来自学校各院系的500多名中外学生齐聚一堂,共同领略这场文化盛宴。


陈建国全英文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全球华中大人值得骄傲的一年,我校坚持“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思路,国际学生生源和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中外学生相互学习,交流融合,共同成长。他期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外学生可以继续努力学习,扎实研究,取得更大的进步。



晚会气氛一开始就被推向高潮。偌大报告厅的百余盏照明灯一齐熄灭,在各位观众还未反应过来时,绚丽的舞台彩灯和大屏幕突然亮起,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身穿红白交织表演服的同学踏着铿锵的步伐,带来一支青春动感的暖场舞蹈。他们的身影和大屏幕上闪烁的金色图案互相映衬,给观众以极致的视觉享受。场下口哨连连,尖叫不断。





来自蒙古、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的表演者首先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服装秀。富有草原风格的蒙古服装、白色的阿拉伯式长袍、五彩缤纷的印度莎丽……稳重的步伐,自信的微笑,彰显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风貌。


接下来,是阿塞拜疆舞者的独舞《Blonde Bride》。她舞步婉约,脸上的神情淡然,却又在无意之中透露出来自中东的妩媚与成熟。全场一片寂静,观众们都静下心来,欣赏这异域舞蹈。


随后的泰、中、澳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千里之外》《浮夸》《青花瓷》与蒙古舞则再次将现场气氛拉动起来。留学生腔的中国风歌曲别具风味,蒙古舞者将传统舞步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起来,给第一篇章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伊朗吉他乐队带来的《The Ways》神情动人,琴声动人,歌喉婉转,情感内敛而隽永,感染了现场观众;中南民族大学民族舞蹈团带来的群舞《Fierce》(《烈》)则热情奔放,舞步移动间透露着中华民族的热情;英文歌曲《Fly away》《I Will Always Love You》串烧的表演者分别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斯里兰卡,两首歌风格迥异,《Fly away》活泼俏皮,《I Will Always Love You》深情大气。


其中,《I Will Always Love You》一曲独具韵味,女歌者身着雪白礼服,深情演唱。略带沙哑的声线在高扬的音符间若隐若现,将这首情歌演绎的淋漓尽致,台下观众更是如痴如醉。


随后,巴基斯坦和印度舞者分别带来群舞《Attan》和《Dynamics》,舞蹈热情奔放,这两个能歌善舞民族的天赋在此刻完全展示出来。



记者团 贺梦凡 摄


校笛箫协会带来中国民乐版 的《克罗地亚狂想曲》,克罗地亚的名族歌曲由古老东方的箫、二胡、古筝演奏,毫无违和感,令人耳目一新。接着是非洲鼓,演员们身着非洲传统服饰,鼓声如雷,将非洲大陆的古老魅力完美展现;随后印度尼西亚的民族舞蹈同样精彩。


最终的高潮由留学生版抖肩舞引爆,全新的情节与搞怪的说唱,令人捧腹的面无表情。外籍教授和中国学生在结尾的友情抖肩出演,将两个人的抖肩变成一场集体狂欢,观众不禁抚掌称赞,台下的口哨吹成一片,座椅更是随着节奏有规律的抖动起来。


高潮过后,一曲《Counting star》给这场中外学生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