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足协国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磊)1月10日至12日,武汉市足协国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光谷体育馆举行。武汉市足协秘书长胡剑虹、国际级裁判员顾春含、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少园等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班。



武汉市足球裁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开班仪式上,胡剑虹为体育学院设立武汉市足球裁判培训基地授牌,并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给国家裁判员体系吸纳更多高水平高文化成员,为改变足球发展现状做努力。刘少园表示,随着国家对校园足球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校学子对校园足球的参与度不断提升,足球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此次足球裁判培训基地的设立,为体教结合走出新路,也为高校的足球竞赛工作再建新功。他勉励学员们以武汉市校园足球发展为己任,努力学习裁判专业知识,将来为校园足球及更高水平赛事服务。


此次培训班由武汉足协裁委会裁判长陈玮、中国足协比赛监督吴思宁和国际级裁判员顾春含三位讲师,从室内理论规则知识学习、室外规则实践培训等方面方进行讲解授课,并在结课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



室内规则理论知识培训


理论学习方面,三位讲师详细讲解了国际足联新修订的《足球竞赛规则》,通过大量的视频案例帮助学员们消化理解足球规则,并结合自己在国际和国内赛场上的执法经验提醒学员赛场上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陈玮还为大家讲解了身体训练和体能测试方法,为大家之后科学的身体训练打下基础。



室外旗示实践练习



视频回放检测


室外实践方面,吴思宁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裁判员场上选位、跑位方法,并进行了助理裁判员旗示练习。室外实践的最后,进行了界外球和越位实践演练,并通过视频回放检验学员们旗示的准确性,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



学员体能考核



学员顺利结业


1月12日下午,培训班结课考核分别在光谷体育馆和中心操场进行。40余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顾春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校园裁判培训基地的设立和三级裁判员培训班的举办,加深了我校与武汉市足协的合作,将更好地推动校园足球活动开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