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行动】机械学子制作视频支持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17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洋 叶征洋 农林虎虎)疫情期间,机械学子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通过制作视频表达他们对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对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以及对华中大的思念之情。



机械类1907班的管洋同学和王松同学动员全班同学一同创作出视频《武汉加油》,表达他们对武汉战胜疫情的祝愿。同学们说:“疫情在我们所热爱的武汉出现了,这座充满毅力又富有柔情的城市几天之内变得沧桑了。我们会心痛,我们会感到惋惜,可是这个时候我们才最需要说一句‘武汉加油’。不管你变得多么压抑,我们还会想念你诱人的早茶,还会期待你香喷喷的热干面。因为医护人员会为你缝补伤口,军人们会为你遮风挡雨,所以你会好起来,你会变成原来那个武汉,武汉加油。”



机械类1907班的同学在团会上一起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制作成视频。在疫情面前,中国表现出了超凡的凝聚力:六天建成“火神山”、十天建成“雷神山”、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志愿者24小时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送餐、人民陆军挺身而出……看到这些,同学们表示:“这是中国面对困难的速度,体现了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抗击病毒战争的决心,也体现了国家重视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与担当。上下五千年的中国文化与信念扎根在中国人的内心,历久弥新的中国正以她自己的方式帮助中华儿女渡过难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机卓1901班的陈跃渊、叶征洋、刘万强同学通过改编歌曲《华科伢》,表达他们全班对华中大的思念以及对早日返校的期望。他们回忆起自习室窗外的满天星斗、东九楼夜晚的风、醉晚亭的水、韵苑后的山,还有那吃不完的食堂和数不尽的梧桐叶……一位同学说:“霎时间,我发现自己离开华中大太远、也太久了,文章本无用,暂解意难平,怀揣与华中大天各一方的不甘与思念,我积极响应团支部的号召,倒尽胸中点墨、撰写歌词、与朝夕相处的同学共唱心之所向,用音符勾起华中大深种的温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