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沙龙分享“留学人的蜕变之路”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孜谦)5月10日晚,启明学院创新创业线上沙龙第八期在钉钉平台开展。特优生胡满琛、代兆威、吴学镐、毕铭杰以“留学人的蜕变之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与申请留学的经验与感悟。




胡满琛以“从光谷到硅谷”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产生留学想法到申请成功的历程。胡满琛表示:“学生自己要有意识self-motivate,工科生更需要加强人文素养的熏陶。政策的帮助是可遇不可求的,自己要积极主动接受更多思想、更多观点;工科生不能只盯着实验室,要有交叉学科的思维。”在分享的最后,胡满琛表示:“现在是‘光谷到硅谷’,希望10年后还能回来给大家再作‘从硅谷到光谷’的报告。”



代兆威以“走出舒适圈,自我不设限”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申请留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申请细节。代兆威表示:“大学四年我都处在一个忙碌的状态,没有让自己闲下来。如果想要在四年里有很多的收获,一定要走出舒适圈,不要选择安逸,保持忙碌而充实的状态。”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和建议,如多和前辈沟通交流、积累科研经历等。



吴学镐以“从喻家山到常青藤”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保研or出国”选择中的思考以及phD的申请要素。吴学镐表示:“热爱是你攻读博士最重要的前提”。最后吴学镐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放平心态、努力尝试、尽早准备硬性考试、简历的重要性等。



毕铭杰以“留学人的蜕变之路”为主题,回忆并分享了自己本科时期的经历与留学准备。关于参加比赛,毕铭杰表示:“很多的比赛,美国其实是不认可的,那怕是万里挑一的项目,也不能判定这个比赛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一定要把科创经历转化为科研经历。”毕铭杰还分析了本硕博国内、国外的区别以及自己对科研的理解并提出了关于直博申请和硕士申请的一些建议。


在互动环节,他们还分享了包括科研和学习时间分配、在海外科研机会如何寻找等信息。沙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出国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