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学生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学生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阳 王德光)5月24日,学生处举办了线上港澳台学生“筑梦未来”成长计划之考研经验分享会。报考清华大学的陈俊宇、考取我校的王宠舒、朱文强3位港澳台毕业生,在线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我校50余名港澳台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



会上,学生处王德光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届港澳台毕业生的深造情况和就业情况,讲解了港澳台学生的考研政策和渠道,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交流,努力从优秀同学身上吸取宝贵经验,在日后考研中少走弯路,考取理想的学校。


三位港澳台毕业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港澳台学生考研的三种方式,即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申请审核、内地考研,并介绍了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的信息收集、信心树立、考研计划、经典辅导资料等,细致全面的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参加2020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清华大学的陈俊宇介绍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单独申请,递交所需材料,如何准备面试等各个环节;参加2019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取我校的朱文强谈到了内地考研与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异同点,提醒同学们提前收集考研信息,联系校友咨询复习资料,备考过程保持良好心态;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王宠舒重点介绍了医学生考研备考中遇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展示所具备的科研能力。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港澳台考研与内地考研差异等相关问题向学长们寻求意见和建议。学长们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回答,对于不同的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详细的解决办法。


来自管理学院台湾学生李馨语表示:“即将步入大三的我在这次分享会中获益良多。在学长们的讲解下,我对港澳台生考研有了更多的认识,之后的备考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更加合适的方法,增添了很多的信心,能够更加用心更加积极地去准备考研的材料和复习。”


来自公卫学院的香港学生秦阳表示:“前辈们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学习经验等,其中同为同济医学院的王宠舒学长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为我的学习生活和考研之路指明方向,也为我树立了榜样。我们应以优秀的前辈能为榜样,砥砺前行,不断进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