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健康研究所开展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辉)9月7日,生殖健康研究所开展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田德生,副所长李红钢和全体导师受邀参会,会议由研究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夏伟主持。


师生一同观看了生殖健康研究所介绍片。田德生欢迎2020级22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加入生殖健康研究所大家庭。他希望大家做到“四个坚持”:牢记医学生誓言,坚持医学理想与担当,学习践行抗疫精神;坚持学思践行相结合,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注重探索和创新,传承发扬“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优良学风;坚持自觉遵守学术诚信与规范,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反对研究和学术活动中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坚持迎难而上,多途径寻求帮助,如果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有战胜它的勇气和决心。


在导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导师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和自身经历提出了希望,嘱托同学们“多想、多思考、多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勤于沟通交流,开拓研究视野,勇于开拓创新,顶天立地做学问,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研究所陈敏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常用实验设备规范操作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以及财务报销指导等方面内容,帮助大家尽早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辅导员张梦辉就学校研究生资助政策、培养方案、日常教学管理、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学生安全稳定等研究生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大家做好学习规划,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